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2018-12-05 08:33:5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3日,武夷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市领导谢启龙、王文谦、林方出席揭牌仪式。


随后召开专项小组工作联席会,王文谦、林方等出席,相关单位汇报了各自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文谦指出,乡村振兴工作必须要抓落地,促落实。注重具体工作项目化,具体量化我市21个试点村未来三年发展思路及成效;注重科学引领性,对全市战略规划、各村各试点进行合理科学部署;注重产业谋划,试点先行,重质量,讲成效;注重考评审核,结合我市文明创建工作,鼓励班子成员多跑乡村,抓一手情况;注重资源整合,汇集项目资金政策等更多资源向21个村集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指出,要正确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指导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必须把乡村自然人居环境保护好,落实“万人保洁”“河长制”;把乡村人文环境治理好,实事求是制定村规民约,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把乡村产业发展好,以产业带动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发展;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合理长远规划,定岗定责,落实到位,促进乡村发展。


据悉,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设8个专项小组,由市分管领导担任专项小组组长,负责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作出的决策部署;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乡村振兴有关问题调研和政策研究;培育典型,总结经验做法,了解掌握动态情况,报送相关信息;推送有关规划制定和试点工作,检查指导乡镇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等。(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