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岚谷乡召开下派书记、基层党群工作者例会
2018-12-11 08:41:13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确保制度落地见效,促进驻村干部交流学习、共同提升,落实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要求,12月6日下午,岚谷乡组织各村下派书记、基层党群工作者共12人在岚谷村召开工作例会。本次例会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的形式举行,岚谷乡党委书记林用良到会指导并讲话,岚谷乡组织委员曾琴主持例会。


例会开始,在岚谷村党总支书记彭福俤的引导和介绍下,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岚谷村党群活动室、两委办公室、党员电教室等功能室,了解岚谷村组织活动场所功能布局,查看各项规章制度上墙情况,了解村级班子的组织架构及人员构成。


参观结束后,岚谷乡组织委员曾琴召集下派书记和基层党群工作者在岚谷村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众人就参观体会依次进行发言分享,指出了岚谷村在组织场所建设上,党建工作引领上,产业项目发展上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的方面,特别是党建引领“六个一”模式和“北米”产业打造模式是两大亮点,值得各村借鉴和学习。与会人员也对岚谷村组织场所规范化建设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会上,组织委员曾琴还现场通报了各村近期相关工作台账完成情况,各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新建、修缮进展情况并督促加快进度,抓紧落实。对于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年终工作,曾琴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业务上要再提高。下派书记,党群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市里相关政策、文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抓工作上要再落实。下派书记,支部书记要牵头落实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同时用好支委班子成员,形成合力;三是工作思路要再清晰。年终工作比较繁琐,因此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善于计划总结,争取保质、按时、有序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岚谷乡党委书记林用良做了简要总结,并对下派书记、基层党群工作者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周例会制度、联学联建机制要常态化,确保制度落地见效;要多样化,创新活动方式和活动载体,激发干部活力。二是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顺势而上,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措施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三是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展现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要提高善抓细节的能力,养成关注细节的习惯,这样才能少出纰漏,少走弯路。四是要严格落实驻村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言行,塑造良好形象,这样才能更好地团结、影响和带动村两委和群众干事创业。


此次例会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气氛融洽,既让大家在观摩中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又让大家在座谈中明确了目标、鼓足了干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王健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