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2019-01-02 09:38:44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副主任罗建斌、马素花、叶旭东、王德兴出席会议,市领导涂桦忠、王文谦、林方,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我市涉及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十三个政府组成部门有关人事任免,随后,陈先珍向新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根据《武夷山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的规定,新任命的人员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随后,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和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提请审议武夷山市人民代表大会组建专门委员会及提名其组成人员人选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武夷山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


就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制定乡村振兴的产业、生态、文化等规划。要以市里确定的21个示范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实施村,进行重点打造,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障作用,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更好地支撑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用宽松的政策、良好的环境和家乡情怀,吸引乡贤、大学生以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同时充分发挥广大村民的主体作用,激发村民振兴乡村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就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我市实施国家主体功能区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认真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按照规划纲要确立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全市经济社会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多数指标进展顺利,重大任务有效实施,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规划纲要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评估报告较好地反映“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的情况,分析面临的挑战与问题比较透彻,提出的推进“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对策措施积极可行。(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