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星村镇举办第四季度“联学联建”乡村 拉练会暨第五期支书讲坛
2019-01-11 08:44:27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星村镇举办第四季度“联学联建”乡村拉练会暨第五期支书讲坛,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群工作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


在曹墩村驻村第一书记林谋清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曹墩村微型茶企与彭祖老宅,听取了村党支部在茶叶销售行情低迷,销售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引导茶企由传统式销售向体验式经营转变,推行“体验‘七个一 ’”机制,即“走一片茶园、采一个品种、摇一桶茶青、焙一笼毛茶、品一杯佳茗、熬一夜艰辛、得一份体验”,号召村民坚持“四个留”,即“留下‘ 旧’和‘文 ’,留住‘ 魂’和‘ 绿’”,用乡愁唤起大家保护好古茶村和生态环境的意识,提升游客体验质量,拓宽茶业销售渠道,为发展个性化养生旅游提供了思路和平台的经验做法。


拉练会后,与会人员来到曹墩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会议室参加第五期支书讲坛,曹墩村驻村第一书记林谋清就曹墩村“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的创新举措和整顿软弱涣散村的经验做法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打造党员之家“四件事”,即“完成组织事、参与公益事、管好家庭事、干好本职事”的构想。最后,镇党委书记郑颖培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曹墩村在党建引领和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与会人员在新的一年要认真谋划定思路,围绕“一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的目标,深化联学联建机制,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用好“茶旅融合、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立足本村实际,提升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实现富民强村。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