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聚力攻坚破难 全力推动发展
2019-01-18 11:08: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工程质量管理、城乡基础设施补短板、宜居乡村建设、“武夷品牌”建设、培育重点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融资服务等专项工作小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南平市领导罗恩平、梁廉荣、黄苏福、卓立筑、余建坤、严明、黄艳珠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统一认识、提升站位,始终把工程质量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持续抓、反复抓、长久抓,坚决守住工程质量的生命线。要持续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工程质量管理的积极成果,形成大抓工程质量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红黑榜”管理制度,强化源头管控,压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将工程质量管理向基层延伸,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工程质量管理实效。

会议强调,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是优化城乡环境、提升城乡综合承载能力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五个一批”项目机制,采取“六个三”方式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并引入社会资本,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全力推进我市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抓试点建设,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典型示范带动全面推进。要突出重点,结合实施“一革命四行动”,抓好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开展“消灭垃圾”攻坚战,深化“万人保洁”机制,全力打造“三位一体”精品示范村。要加强考评和政策引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

会议强调,“武夷品牌”建设是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抓手。要明晰“武夷山水”公共品牌定位,加快健全品控体系,积极将“武夷山水”打造成为全国生态精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推动其由农业向其他产业延伸。要突出市场化运作,建立健全品牌营销机制,不断提升武夷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培育龙头企业和小巨人领军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是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落实重点企业挂钩帮扶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成立产业引导基金,支持企业收购上下游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紧盯新兴产业,创新采取基金招商等方式,引进更多的小巨人领军企业,不断延链、补链、扩链、强链,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旅游、茶、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七大绿色产业。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投资利益分配机制,引导各县(市、区)共同参与专业园区建设,不断完善园区配套服务,促进园区做大做强。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强化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优质高效的融资服务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加强对政府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采取产业基金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服务。要强化政策供给,鼓励企业通过资本运作等方式,加快上市步伐,不断做大做强。(郑金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