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1-21 14:45:1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月20日,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今年第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谢启龙、官文胜、李国勇、黄晓东、涂桦忠、王文谦、楼栋、林方、刘洪波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有关事宜。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也是武夷山撤县建市30周年、申遗成功20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发展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一要提高站位,抢抓历史性机遇,把我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全面振兴,为经济发展强化支撑、夯实基础;三要营造氛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四要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改革开放重担,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政协“两会”有关事宜。会议指出,各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收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市政协要充分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集中精力开好市“两会”;要严肃会风会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市“两会”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今年以来查处党员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典型案件的通报》《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管干部政商“亲”“清”关系不分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领导干部在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警钟长鸣,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引以为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防患未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现象发生,以上率下,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三要加强学习,加大通报学习宣传力度,领会通报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紧盯细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春节将至,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不择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过一个节俭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会议传达了全省巡察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各项巡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制度,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要提升巡察实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用好巡察成果,发挥巡察震慑治本作用。坚决完成全覆盖任务,构建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确保监督深度有新突破、监督质量有新提高。三要强化队伍建设。配齐配优配强巡察队伍,确保巡察工作力量,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巡察队伍的教育管理,坚持立规矩、严管理,精心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建设新时代国际旅游度假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研究部署了市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狠抓全面整改,再次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转入长期坚持的问题要一起整改、一并落实,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以“严、细、深、实”的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举一反三,边解决问题边建章立制,杜绝边改边犯现象;三要细化分工方案,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研究了法学会换届有关事宜,研究了《关于不动产分割、合并登记的实施意见》等。(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