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第三届中国-塞尔维亚青年影像展在贝尔格莱德开幕
2019-01-29 09:40:4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28日电(记者王慧娟)由中塞教育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塞尔维亚青年影像展27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图书馆开幕。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科恩眼里的中国》系列纪录片第一集《变幻》。该片讲述1957年第一个访问新中国的美国记者罗伯特·卡尔·科恩58年后再次来到中国,重走当年采访拍摄的九座城市,反映了新中国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巨变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同时重温了一段鲜为人知的中美交往历史。


在随后举行的中塞青年摄影展颁奖仪式上,两国获奖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作经历和体会,并表示要将更多高质量作品带给两国人民。


据中塞教育交流协会负责人田真介绍,本届影像展吸引了来自中塞两国17所高校及文化机构的百余名青年摄影师参加。经过两国摄影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和诺维萨德大学专家的评审,各有5幅佳作获得风光组和纪实组一等奖。


中国纪录片展映周将播放7部纪录片,除了《科恩眼里的中国》,还包括反映华人在塞尔维亚工作生活的《70号》,记录评剧半个世纪发展的《傍角儿》等。


中塞青年影像展将持续到2月15日。在中国春节期间举办的本次影像展将通过摄影作品和纪录片,让当地民众非常直观地感受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享受中国新年带给他们的文化大餐。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