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召开
2019-01-30 15:36:3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月29日,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旭阳带头作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并对市委常委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谢启龙在会上述责述廉述法,官文胜、李国勇、黄晓东、涂桦忠、王文谦、楼栋、刘洪波分别述责述廉。


林旭阳指出,开展述责述廉述法并接受评议,是对党的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和推进廉洁自律、法治建设情况的集中检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各位常委要以述责述廉为新起点,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五个必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全面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林旭阳强调,一要带头引领示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常委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依法履职尽责担当。各位市委常委要履行好市委班子的集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身体力行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带头增强斗争本领,既抓政治能力建设,也抓履职能力提升。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常委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


三要强化常抓严管,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深入开展工程质量问题“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抓好监督、管理等制度有效落实。要聚焦问题、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扎紧“笼子”,巩固发展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要从严监督管理,对干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从严正风肃纪,坚决刹住“四风”。要有效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开展了述责述廉述法民主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市委委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