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春节旅游前四天接待游客21.51万人次总收入2.79亿元
2019-02-08 13:05:16 蔡锦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东南网讯 2月8日,正月初四上午,尽管气温骤降,地面因前一夜降雨而湿漉,但武夷山各景区景点依然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景区北入口等各大停车场一早就立起“车位已满”牌子。智能系统监测显示,9点,进入主景区游客就达1.3万多人次。

今年春节,武夷山旅游持续火爆,各景区景点,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前4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1.5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79亿元,其中主景区游客9.23万人次,门票收入1129.04万元,茶博园景区游客1.34万人次,门票收入193.37万元,印象大红袍2月6日开演,连续两天各演出三场,场场爆满,日均接待6500人次。此外下梅、五夫文化民俗游倍受关注,家庭游相结合的生态采摘、美食品尝活动等个性化高、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颇受欢迎。

今年是武夷山市在央视摘取“十佳魅力城市”荣誉称号后的第一个春节,知名度、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推升。武夷山市高度重视春节旅游的安全和质量工作。节前节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就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景区、度假区一线,检查协调督促各涉旅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全市各涉旅部门认真做好工作预案、全员上岗,营造了和谐顺畅的假日旅游氛围,四天来全市无重大安全事故,市场秩序良好。

今年武夷山春节旅游消费再度升级,呈现出消费需求个性化、多样化的鲜明特色。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私家团”预订量增长超过100%,全家游占比超过51%,作为跟团游的升级版,选择“私家团”、“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的消费者大幅增加。就是传统的跟团游,成熟消费者已不再单纯关注线路覆盖的景点等数量指标,而是更加关注导游资历、服务口碑以及餐饮住宿等的质量,对线路的安排也更加注重特色和个性化。在出游方式上,除传统的跟团方式,小团定制、家庭定制等高端线路非常受欢迎,某些高端定制线路的人均花费最高可达1万元以上,很多游客出行自带当地厨师,从而更好的满足自己的口味。

武夷山春节旅游还呈现了诸多市场特征。如高铁游、自驾游依然是主力军,占据了春节旅游市场主要份额,截止2月6日16点,高铁武夷山东站接待游客达2.91万人次,比增25.97%。高速出口接待量达1.62万辆,比增25.05%。同时民俗游、文化游喜庆红火,主景区针对当地市民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进景区,观光车10元”的大幅优惠政策,极地海洋公园推出“晒照转发赢大红包”活动。众多宾馆饭店推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年夜饭,让游客在异地也能过个好年。春节出游热情最高的客群仍以80后、90后为主,26-35岁年龄段游客人次占比最多,达42%,其次为36-45岁年龄段游客,占比35%。他们中的一部分已为人父母,大多选择与家人一起出游,放松身心、享受亲情。(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