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星村:实施街长制 镇区颜值高
2019-02-12 08:44: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日上午,武夷山市星村镇副镇长杜鹃花再一次对大布岭路和台坪路的卫生进行巡查。作为一名“街长”,她要确保这两条路的环境高颜值。


星村镇星村村地处九曲溪上游。星村镇党委书记郑颖培表示,星村镇虽然不是景区,但要以景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因为是九曲溪竹筏码头的所在地,星村镇镇区时常出现违规安装的广告牌、乱堆乱放的杂物。为解决环境管护难题,星村镇去年开始推行“街长制”,由镇干部担任“街长”,下设属地责任人、责任片警、镇容镇貌责任人、环卫责任人。


杜鹃花就是一名“街长”,她主要负责大布岭路和台坪路的道路、市政设施、交通秩序、绿化、环境卫生的管理。每周两次巡查责任街区,开展一次大扫除行动,保证街道干净整洁。所发现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说服教育、协调办结;性质较重、不能决断的,交给属地责任人处理。杜鹃花说:“看着道路整洁宽敞了,我心里也舒坦。”和杜鹃花一样的“街长”,在星村镇共有13位。“大街包干,责任到人,建立长效机制,有助于解决环境治理难题。”星村镇党委书记郑颖培表示。


“原来绿化带里乱插的广告牌消失了,路边垃圾也不见了。”大布岭路的住户刘斌感受颇深,“门口整洁宽敞了,来往的游客也觉得舒服。”齐云路上的几家茶叶店老板纷纷竖起大拇指。(林李冰 陈孝民)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