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街道:大干一百天 处处展新颜
2019-02-27 08:42: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公馆村,27栋房屋完成征迁,117亩的安置区项目迅速推进;在高苏坂村,专业化保洁队伍上岗,街区面貌焕然一新;在赤石村,通过市场化运作,悬而未决十多年的安置区建设问题迎刃而解……22日,行走在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干事创业激情涌动,城乡面貌“颜值”飙升。


武夷街道因区位优势明显,项目落地多,征迁任务重。武夷山市涉及征迁任务的54个重点项目,33个落在武夷街道辖区内,占武夷山市的61%,其中,武夷山市11个“金娃娃项目”,武夷街道就占了8个。


如何推动项目建设,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去年10月份,武夷街道开展“大干100天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活动,动员街道干部敢于担当,提升新任村两委精气神,以更开阔的思路、更务实的作风、更负责的态度,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破解项目建设中各类难点问题,推动经济提速发展,乡村面貌改善。


武夷街道通过对辖区项目进行梳理,列出目标责任表,将任务分解到村,由各村签订责任状。通过每个项目“挂点一个领导”“组建一个工作组”的方式整体推进项目征迁、人居环境整治、茶山治理等工作。在工作中,武夷街道强化督促检查,突出考评奖惩,对主要工作、主要任务、主要目标完成情况较好的,按程序给予表彰奖励;对督促推进不力,落实整改不到位,序时进度进展缓慢或严重滞后的,给予惩戒问责。


经过100天的突击作战,一个个搁置多年的难题被一一攻破。在公馆安置区项目征迁中,为让群众明白每一个细节、算好“明白账”,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街道干部一次次深入村民家中,用耐心、细心、真心去感化他们。“我们每户走访不下20次,通过政策上引导他们,感情上感染他们,最终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问题。”武夷街道统战委员陈闽兴说。为了解决赤石村村民安置房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继唤和村民一次次开会商讨,创新方法,利用市场化运作对安置房进行建设,获得了村民的支持。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武夷街道更是不遗余力。通过引入市场化保洁队伍、对占道经营进行规范化管理、多渠道筹措资金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措施,街区面貌大变样,居民幸福感提升。(朱领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