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3-13 17:06:4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13日上午,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召开,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南平市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科技特派员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谋划做好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


市委书记林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代表授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铠维总结2018年科技特派员工作、部署2019年科特派工作,市领导叶旭东、金文莲出席会议。


林旭阳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落脚点。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深入总结基层实践、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进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对科技特派员制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还要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制度是建设“机制活”新福建和深化“南平机制”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林旭阳强调,要创新思维,着力打造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升级版”。要聚焦人才,拓宽引才渠道。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持续推进柔性引才引智模式,落实“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引智纳智原则,充分发挥政府顾问团、产业专家库作用,引进优秀人才和培育本土人才;要聚焦需求,打造高素质队伍。要严把“选派关”,把科特派建立在产业链上,选准真正具备专业职称、具有专业技术的人员,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时期科特派队伍;要聚焦项目,坚持示范带动。要结合乡村振兴“1带N点”建设、“生态银行”试点、田园综合体、“圆梦村”建设等,打造一批科特派示范点、产业示范带和美丽村庄示范片,进而带动全市乡村振兴水平提升;要聚焦保障,突出机制创新。要落实南平市《深化创新科技特派员制度十条措施》,制定实施我市人才、财税等优惠政策,进一步鼓励建立利益共同体、加大项目和资金扶持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科特派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林旭阳强调,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一把手”工程,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部署、带头推动、带头抓好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科技特派员到基层开展服务,各派出单位要大力支持,保证下派服务时间,保障工作经费、落实优惠政策待遇;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总结提炼 “网信+科特派+武夷山水品牌”等我市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武夷山模式。


会上,科技特派员团队代表廖红教授、科技特派员代表刘国英分别发言,五夫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兴田镇圆梦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分别作典型发言。(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