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积极探索“体育+旅游”之路
2019-04-01 08:58: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11日,在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再升级,获评“金牌赛事”。


依托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优势,借助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武夷山,这个人口只有24万人的城市,近年来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加”出了亮眼的成绩。国际马拉松赛、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国际骑游大会、国际越野赛、中国大武夷超级山径赛等5个国际大赛实现常态化举办,每年在武夷山举办的全国赛事达16项以上。武夷山景区旅游线路连续数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从“脚”出发 越走越宽


小时候,许多人都玩过这样的游戏:以单脚支撑,单膝攻击对方,将对方击出场外或失去平衡倒下即取得胜利。这个游戏,在南方称为“斗鸡”,北方称为“撞拐”“斗拐”。


2005年,这个游戏有了新名字——脚斗士。同年4月,在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下,脚斗士项目研发组在武夷山成立。一年后,脚斗士运动体系正式创立,一个古老而又现代的民族竞技体育项目在闽北诞生。


作为脚斗士运动发源地,2009年,武夷山举办了首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从2012年开始,武夷山重点扶植脚斗士,并举办首届“武夷山·阿里山”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开启了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探索。

1  2  3  4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