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4-12 16:54:34 张筱惜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4月12日,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7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出忠诚、学出宗旨、学出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化为加快武夷山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决心,传递了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寸步不让的信号,为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夯实基层党建。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坚持从严管理。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金融与经济的关系,为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做好金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完善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我市金融工作的水平和实效。二要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协调金融机构落实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贵问题。三要强化风险意识,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金融风险,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作为、新突破,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方向重点,为我们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武夷山实际,把改革工作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一要全面提质提速。按照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二要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创新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两山”转化、“文旅茶”融合发展。三要注重改革实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处理好改革和发展稳定的关系,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各领域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