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延平区:政策吃透用活 帮扶给力到位
2019-05-09 08:43: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日,在南平元乔木业有限公司PVC车间内,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新产品。负责人杨大发介绍说,这批产品将发往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介绍,这个PVC车间去年底才筹建,今年2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调试,3月份就正式投用。“生产出的产品多销往海外,估计每年能新增收入两三千万元。”杨大发说,公司的产品能获得海外市场的认可,离不开市区两级工信部门的帮扶。”去年底,元乔木业获得20万元的技改奖励资金。今年初,市、区工信部门帮助元乔木业有限公司,向市融侨融资担保公司推荐申请贷款的300万元也已到账。这一来,元乔木业在生产中遇到的资金问题得到缓解。

去年以来,延平区坚持市区一体,多措并举助推企业扬帆远航,着力引导企业树立创新理念,对承担国家、省科技重大项目的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按所获国家、省资助额的20%给予奖励;鼓励企业进行新产品开发或是生产线改造,省、市、区按一定比例,配套给予20-50万元技改资金奖励;实行首席科技官(首席专家)岗位补助,对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年补助等。

同时,延平区还全力帮助企业吃透用活政策,走访帮助梳理市、区《加快培育重点龙头企业和小巨人领军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十三条措施》《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发展的八条措施》《延平区促进工业发展十七条措施的意见(试行)》等各类政策措施,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 (练剑青 陈茂军 廖艳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