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茶人108》 将出版
2019-08-02 08:57: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由乡淙所著的《武夷茶人108》人物特写集,将在今年武夷山茶博会期间,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运用写实手法,联系历史典故、传说等风土人情,巧妙融入文学笔法,细致刻画了当代武夷茶人之风貌,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武夷山茶人世界。全书有三大看点:


一是更新了茶人的概念。不仅有茶农、茶商、茶客,而且有从事茶叶评审、茶教、茶科研、茶艺、茶道等茶叶达人。


二是人数众多。108位茶人取之茶寿之数字,涵盖了老中青的制茶人和喝茶人。既有大名鼎鼎的大茶企,也有默默无声的小作坊;既有赫赫有名的制茶大师,也有普普通通的爱茶人;既有历史悠久的岩茶世家,也有名不见经传的制茶新秀。


三是知识性、思想性、历史性、可读性融为一体。什么是岩茶,什么是正山小种红茶,什么是吴三地老丛水仙等等,一册在手,了然于胸。且对什么是茶道精神,以及茶人品格,也能略知一二。 (程正)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