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13次(扩大)会议
2019-08-26 08:40:2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21日,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13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谢启龙、涂桦忠、官文胜、李国勇、黄晓东、王文谦、楼栋、林方、吕琳、吴伟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学习时报》连载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宁德》,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教材,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坚持求真务实,近年来,宁德市发展势头迅猛,值得武夷山学习,我们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坚持为民情怀,切实为民办实事,妥善处置初信初访问题,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重要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恒心,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家公园试点工作;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7月洪灾导致了一批已脱贫群众返贫,各部门要持续巩固现阶段脱贫成果,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推广“生态银行”“圆梦村”试点经验,深化科特派机制,集中整治城乡人居环境,探索具有武夷山特色的乡村振兴新途径、新模式。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深化机构改革,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确保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不断提升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南平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的职责,要维护政治安全稳定,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分阶段启动全市反恐防范等级响应,严密落实等级防范措施,确保系列节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要营造稳定社会环境,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同时,会议还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以及武夷学院校地共建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有关事宜和其他事项。(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