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行朱子敬师礼 传尊师尚学之道
2019-09-11 08:40:2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今天上午,“朱子故里 理学摇篮”南平市2019年朱子敬师礼活动在武夷山市一中体育馆举行,600余名高一新生齐聚一堂,行朱子敬师礼,感谢师恩,传承传统文化。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市长高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广大学生牢记师恩,明礼崇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敬师礼分为四个环节,致鞠躬礼,缅怀中华先贤;呈敬师贴,表达尊师心声;行释菜礼、传承文化遗产;诵经典文,弘扬尚学之道。朱子敬师礼复原了古代传统的仪式程序,学生身穿统一服装,行三鞠躬礼,向老师呈上敬师贴,诵读典文,一同缅怀中华先贤,弘扬尚学之道。朱子敬师礼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保护传承朱子文化,把明理崇德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