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葛香珠:一位以学生角度思考教学的“最美教师”
2019-09-19 08:55:5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一中教师葛香珠,扎根教学一线二十余载,辛勤耕耘,默默钻研,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被赞为“最美教师”的她,始终站在学生角度去思考教学,与学生的关亦师亦友更似家人,学生亲切地称呼她为“葛妈妈”。


在一堂关于等差、等比数列的数学课上,葛香珠老师用孙悟空与猪八戒借钱的例子,讲述了数列的神奇之处,同学们被逗得哈哈大笑,让枯燥的数学“活”了起来。


如果说“开放自主式课堂”是葛老师在战略方向上的创新,那么战术思维上的创新则是归纳总结。“亡秦必楚,化函必个,走江湖,有分数”“一左一右看对称,同号看线,异号看点,坐在中间正好看”,这些针对每届学生的学习薄弱点,总结出的许多数学解题思路的顺口溜,成了学生们快乐学习、轻松识记的福音。


“沧笙踏歌,静水流深”,如今,葛老师教过的学生也如这班训一般,用洒脱的心情,在汗水浇灌的高中生涯中,静待硕果结出。(吴骁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