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2019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在武夷山举行
2019-11-05 09:14:0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11月2-3日,以“寻漫武夷”为理念的2019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在武夷山“双世遗”景区进行,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越野跑爱好者参赛。跑者们在双世遗的赛道中,品味茶香,对话自然。


本次赛事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南平市体育局和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比赛分为100公里、60公里、35公里和16公里4个组别。整个赛道囊括了武夷山核心景区、武夷山国家公园和武夷原始秘境。跑者们从中华茶博园出发,用自己的双脚去探索武夷山的自然与人文景观,以最原始的方式探寻中国山水意境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在武夷山这个赛道里面跑,人融在自然里,在山间与茶、树、山景相伴,这个过程是特别享受的。今天我的速度也特别快,突破了我自己、实现了我自己的目标。”


跑者奔跑在大武夷的古老山径,穿越武夷山的漫游道。时而攀援而上登顶丹霞群山,时而穿行于雾气缭绕的坑涧之间,时而沿着潺潺的九曲溪漫步,沉浸在岩茶山场的岩骨花香之中,体悟原生态的自然之旅以及背后所蕴含的生活美学。


经过一天艰苦的比赛,最终参赛选手王军和毛巧妹分获男、女100公里组的冠军,男、女60公里组的冠军则分别被谢义锡和杨菲菲斩获。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行知探索集团的签约仪式。据了解,武夷山超级山径赛已成功举办5届,每届都吸引到众多跑者参赛,今年3000人的数量也刷新了记录。武夷山超级山径赛正受到国内外越野爱好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喜爱。(徐超 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