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2018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在武夷山成功举办
2018-11-06 10:31:1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3日,2018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在武夷山·中华茶博园开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爱尔兰、奥地利、澳大利亚、波兰、德国、丹麦、法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29个国家和地区,共1528名跑者参赛。南平市体育局局长杨志平、市旅发委主任徐勇,武夷山市政府市长谢启龙、市政府副市长张贤军等参加开幕式。


张贤军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武夷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地之一,是万里茶道的起点、中国茶文化第一山,这里不仅有绝妙的自然山水风光与千年积淀的传统文化,更有丰富的山径越野跑道资源。通过越野跑,深入武夷山径,遍访武夷山,体验中国茶文化以及所蕴含的生活美学,参赛者在恣意奔跑时、在寄情山水间、在端起茶杯之际能够感受武夷山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境。


现场法国参赛选手 Nicolas Bouchou 表示:今天能来这里体验武夷山美妙的景色真的非常开心,看着图片上的赛道里充斥着高山、水流等自然风景,真的很酷。我觉得这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法国参赛选手SOURTYERWAN说: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武夷山。我之前有去过别的地方跑过山径赛,但是武夷山的赛道感觉非常富有挑战性,我非常期待这次比赛。


大武夷超级山径赛自2015年起,每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了4届。每届比赛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跑步专业选手和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值得一提的是,2018 大武夷超级山径赛赛道再一次升级,除了串联武夷山核心景区之外,新增设 100 公里组别,深入武夷山国家公园,跑进武夷原始秘境。这也是武夷山国家公园设立以来首次迎来越野跑者的足迹,旨在向公众进行自然生态教育和遗产价值展示。


这场由行知探索·睿行设计和打造的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定位是中国风文化体验赛事,并以“自由探索·诗意栖居”为赛事理念倡导了以山径越野跑的方式来重新探寻中国山水意境、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奔跑在大武夷的古老山径,穿越武夷山的慢游道,时而攀援而上登顶丹霞群山,时而穿行于雾气缭绕的坑涧之间,时而沿着潺潺的九曲溪漫步。这样的原生态自然之旅让选手们流连忘返。“这次的35公里是一个轻松的体验,武夷山风景秀丽,云雾下的山峰、茶园特别美,像仙境一样,非常值得花几天时间游玩。”来自江西赣州的男子35公里组冠军谢斌介绍,这次的赛道很流畅,赛事保障做得非常好,补给也很丰富。


据悉,本次赛事由南平市人民政府指导,南平市体育局、南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赛事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将山径越野跑与茶文化有机融合推出一系列文创体验,让跑者不仅能尽情探索大武夷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还能在武夷的岩骨花香中、在赛事特设的体验中,去感受武夷茶文化的魅力以及背后所蕴含的生活美学。通过本届赛事的品牌打造,将为武夷山推出一种以运动休闲为核心的大武夷出品的慢生活方式,助力打造更时尚、更年轻、更国际化的大武夷品牌(陈立权 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