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第四届“武夷正岩杯”岩茶茶王赛开赛
2019-11-08 09:36:1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期三天的2019年武夷街道第四届“武夷正岩杯”岩茶茶王赛11月7日火热开赛,全国各地茶友、游客纷至沓来,细品岩韵茶香。


茶王赛现场茶香四溢,简单的开幕仪式后,茶友们围坐茶席,斗茶、品茶,相互交流学习,感受武夷岩茶的独特魅力。许多闻讯而来的全国各地爱茶人士,有的是不远万里赶到现场,只为一品韵味悠长的岩骨花香。


斗茶是我市重要茶事活动之一,进入十月,这些活动也成为我市茶人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的一场盛会,他们通过斗茶品茗,提升制作技艺。本届茶王赛共收样1688份,经过专家评委初评,共筛选出水仙102个、肉桂110个、大红袍102个茶样,进入复赛、决赛。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对每泡茶样按香气、滋味、汤色、叶底、外形标准进行打分,分别评选出水仙、肉桂、大红袍三个系列的茶王等奖项。万里茶道,缘起武夷。武夷街道是武夷正岩核心区、万里茶道起航地,通过茶王赛,不仅追溯万里茶路,让历史与茶香相融,以茶懂史、以茶会友、促进茶人传统制茶技艺的交流。本届茶王赛既是“请到武夷来喝茶”活动的持续升温,也为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提前预热,传承和弘扬武夷岩茶传统制作技艺,引领茶产业向精致化、品牌化发展,壮大武夷街道茶产业经济。(徐超 李芳平 周建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