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新添红色旅游景点
2019-11-14 08:5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武夷山市岚谷乡横源村革命历史陈列馆建成,并免费向游客开放。


革命战争时期,武夷山先后有1.2万余名青壮年参加红军游击队,被定为革命烈士的有近4000名,包括413名英雄的岚谷儿女,造就了一部艰苦卓绝、感人肺腑的奋斗史。


岚谷乡素有“闽北红军摇篮”之美誉,9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55团在此诞生。这里也是上梅暴动序幕地、岭阳兵工厂创建地、中共闽赣省委建立地、著名的黄龙岩会议召开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和挺进师活动休整地、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福建入闽地。


据悉,岚谷乡横源村革命历史陈列馆已列入武夷山市8条红色经典线路之一。( 熊慎端 方晓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