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中国有机30年大会在武夷山举行
2019-11-15 09:29:3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4日,由南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有机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有机30年大会”在武夷山举行,大会以“致敬绿水青山”为主题。

国际有机农业联盟(IFOAM)副主席张惠善(韩国),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IFOAM ASIA)主席周泽江,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授张孝德等国内有机产业界专家学者莅临大会;南平市领导袁毅,何明星,黄艳珠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机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千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张惠善,周泽江,徐晓丽,袁毅等领导嘉宾分别上台致辞,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国有机大会组委会现场签约。

大会特设“中国有机30年大会颁奖典礼”和“中国有机30年大会宣言”环节,现场为地区政府代表、企业、个人颁发了社会贡献奖、全域有机创新奖、有机生活推广奖等奖项。其中,我市正山堂、武夷星、香江茶业等企业及其负责人分别斩获先锋人物、创新人物、有机产品品牌奖等相关奖项。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温铁军等嘉宾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们将紧紧围绕“致敬绿水青山”主题,从政策解读、发展机遇、有机消费力量等维度,积极探索武夷山水品牌融合,绿色发展高质量赶超寻求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助推闽北乡村振兴。

近年来,武夷山市坚持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科技示范、政策扶持”的方式,活用科特派力量,形成了以有机茶为龙头,上梅笋干、五夫白莲、岚谷大米、洋庄芋子、吴屯稻花鱼等为补充的有机产业体系,有力地带动了地方特色产品提质增效,促进了生态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创造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有机30年主题演讲”、南平有机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和有机产品产销对接会、“有机技术、有机营销与精准扶贫”等研讨活动。(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