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第十二届“中国茶乡杯”茶王赛热闹开赛
2019-11-26 08:58:5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11月23日——24日,第十二届“中国茶乡杯”茶王赛决赛在星村镇热闹开赛,吸引了五湖四海的茶友前来品茗会友,共赏武夷美景。

一大早,星村镇的九曲花街广场宾客云集,热闹非凡,茶叶专家评审团对参赛茶样一一评审,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也在现场参与品鉴。慕茗而来的茶友和世代做茶的星村茶农切磋制茶技艺,助力茶叶制作水平不断提高,也为茶企茶商、茶农、茶客以及游客构建了良好的茶叶交流平台。

在大众评审席冲泡水仙茶样的李国玲是来自福州的茶友,一直十分喜爱武夷岩茶,本次特意前来感受星村的地道好茶,期待与当地茶农、茶企交流学习。

本届茶王赛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近千家茶企参加,共收集1300余个茶叶样品,涵盖了肉桂、水仙、大红袍、红茶(含金骏眉)四大系列的武夷岩茶核心茶品。比赛沿用专家评审加大众评审的形式,从香气、滋味、外形、叶底、汤色等五项内容进行打分。同时,采用密码编号,保证比赛公正公平,经过4轮审评,每个系列评选茶王1名、金奖2名、银奖3名、优质奖若干名。

据了解,星村镇现有茶园面积6万亩,占全市的42%,是武夷山市茶园面积最大的乡镇。全镇2.7万人中近80%人口从事与茶相关产业,大小茶企近2000家,年产茶叶6万担。在茶王赛这个平台的助推下,全镇茶叶产值从2009年3亿元产值发展到2018年的8亿多元,年均增长13%以上,占农民主要收入80%比重。(李健 吕峰 吴骁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