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今年第22次会议
2019-11-27 08:40:2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22次会议,市委领导涂桦忠、官文胜、李国勇、黄晓东、王文谦、林方、吕琳、吴伟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直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是我市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重要载体,更是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城乡无垃圾卫生无死角”的“三创”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不断提升武夷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绿色发展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要正视问题,深刻吸取教训。找准本辖区本单位人居环境问题的症结病因,直面问题、深刻反思,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坐针毡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全力攻坚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制定务实有效举措。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齐心协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沿街商铺、企业、驻武部队等各方力量积极主动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

会议传达了全省2018年度卫片执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压实土地管理责任,正确处理发展经济与规范用地的关系,严守耕地红线和合法合规用地底线。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按照清单式管理,整改一宗、销号一宗。要保持整治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执法整治工作,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政策解读,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形成高压的舆论态势。要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健全和完善“两违”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方案,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为主、上下合力、左右联动的“四级”网格化管理平台。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期间移交问题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茶山整治工作。(吕峰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