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山推广有机茶,让生态茶园提质增效
2019-11-29 09:35:0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头戴帽、腰系带、脚穿鞋、远离化肥农药、施用有机肥。”武夷山茶人总是这样介绍茶园。近年来,武夷山茶园建设的生态化、有机化大步迈进,茶叶品质不断提高,不断推动茶产业绿色发展。

在武夷山永生茶业公司的茶山上,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翻土,他们没把杂草清理走,而是将其翻进土里,为的是留作天然有机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秋冬时节茶山管护严格按有机农业生产标准进行。

有机农业生产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要求是,不能使用农药化肥。永生茶业公司作为国家农业部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试点茶企,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致力于打造生态茶园。如今,5000多亩茶园,已连续17年获得有机认证。

“无药无肥”有机茶园示范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茶园建设,提品质、打品牌、增效益。作为首批国家可持续农业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和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我市已在39家茶企的25000多亩茶园推广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不断推动茶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跨越赶超。茶博会期间,“中国有机30年大会”在我市举行,与会专家不仅对武夷山有机茶的生产管理、发展创新予给予肯定,也提出了许多建议。(吕峰 李芳平 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