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中蒙俄专家团队实地考察我市“万里茶道”遗存
2019-12-05 09:04:5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1-2日,2019万里茶道(武夷山)申遗推进系列活动在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举行。活动期间,“万里茶道”中蒙俄专家团队先后前往五夫镇、香江茗苑和下梅村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万里茶道起点城市武夷山的遗存遗址,实地交流和探讨了万里茶道的申遗经验与路径。

在五夫镇朱子雕像前,中蒙俄的专家们聆听了文史讲解员有关理学家朱熹的生平和成绩介绍。在下梅村,专家们用自己的脚步感受“万里茶道”遗存的历史价值和魅力。

据了解,作为“万里茶道”起点城市的武夷山,是世界红茶和乌龙茶的发源地。下梅村、武夷古茶园等20多处遗迹遗存已被列入“万里茶道”保护文本。近年来,我市始终秉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遗迹遗存保护,加快联合申遗步伐,持续推进“万里茶道”品牌建设。

此次申遗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分享交流武夷山“双遗”经验,以茶为载体,以文旅为驱动,用合作创新、跨界融合的手段推动沿线及相关城市的申遗开展,助力这些城市在新时代下的跨越发展。(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