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干部读书班创新宣讲方式
2019-12-06 08:50:4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4日,第三十五期“武夷干部读书班”在新落成的 “四中心一广场”多功能音乐厅开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灿荣,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关系》的讲座,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旭阳主持,武夷山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南平市、武夷山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700余人参加讲座。

课上,金灿荣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研究经验,通过历史纵向和中外横向比较,在全面介绍新中国外交70年的基础上,阐释当前国际形势、中美关系的现状和未来等内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干部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外交政策的丰富内涵,分析当前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中国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领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在定位、风格、理念、战略、方式等方面出现的新变化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和中美关系走向。

金灿荣绘声绘色的讲述,引来了听众们会心的笑声和掌声。长达2小时的讲座,近千人的大会场秩序井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视野开阔、事例鲜活、语言生动,引起了广大学员们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旭阳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步调统一。要有斗争精神,发挥地方政府和市场的积极性,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矛盾与问题,当前南平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党员领导干部唯有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斗争精神,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以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为牵引,在扎实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及科技特派员制度、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谋划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大力发展“四大经济”,着力实施“六大行动”,带头担当带动各级各部门把南平的事情办好,加快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徐超 张筱惜 暨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