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国家暗访
2019-12-27 16:43:2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日前,国家相关方面反馈了武夷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11月15至17日的暗访结果:暗访组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分表》逐项打分,武夷山市基本通过暗访。此前,武夷山市于2019年6月通过省级评估和评审,7月申报材料通过全国爱卫办专家评审。

暗访组认为,武夷山市城市规划建设整体较好,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基本能够满足城市居民生活需求,城市整体面貌和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尤其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宣传氛围浓厚,市民充分肯定。暗访组分别对武夷山市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宣传氛围、环境基础、绿化美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及环境保护、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与重点场所卫生、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社区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暗访,并给予肯定。暗访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和短板。

武夷山市于2017年3月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按照“政府组织、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社会监督”工作方针,扎实深入开展创建工作,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城乡面貌进一步改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健康教育水平显著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加强,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仅在优化人居环境方面,就投入3.5亿元建设全市民生标杆工程“四中心一广场”,新改扩建武夷大道五期、工业路A段、迎宾路、三洲路、北大街等15条道路,建设“四好”农村路135.26公里,完成供水管网、污水管网31.2公里,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占全年97.2%,崇阳溪、九曲溪等各流域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二类标准,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功能达标率100%,无黑臭和劣Ⅴ类水体。

武夷山市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契机,努力建成“山水相依、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时代国际旅游度假城市。武夷山市下一步将根据暗访组建议和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和完善,进一步巩固、提升武夷山市创卫成果,为顺利通过2020年6月国家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打好基础,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蔡锦生 李尚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