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春运期间福建省或有明显降水过程
2020-01-09 09:3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8日,省气象局召开气象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春运期间(1月10日—2月18日)福建省气候背景分析及气候趋势预测。

我省春运期间气候具体预测如下:气温方面,预计春运期间平均气温介于6~15℃,全省偏高0.1~1.0℃;相对偏冷时段大致出现在:1月12—15日、1月26—30日和2月5—7日。降水方面,预计春运期间降水量介于50~170毫米,中北部偏多一至二成,南部偏少一至二成;相对明显的降水过程可能出现在:1月11—13日、1月17—18日、1月22—29日和2月4—7日。大气污染方面,预计春运期间,大气自净能力总体较差;相对明显的低能见度天气时段出现在:1月16—24日。

专家预计,春节期间我省可能出现较明显降水过程,北部地区可能有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过程,对春运出行造成影响,请注意防范。春节前夕我省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需预防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请出行民众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实况,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出行。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还首次发布福建省生态遥感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福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植被生态质量高且维持趋好态势,空气清新度佳,大部分地区为清新或较为清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