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19 10:13:3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8日上午,武夷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马素花、刘泉祖、游俊胜、卢颐星、李群、江杨、周洪舰、乐松年、胡建芬、余炜秀、叶添颖、章辉、李艳、陈荣华、刘国英、李建华、王辉、谢彬。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先珍在报告中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陈先珍说,2019年是武夷山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武夷山撤县建市30周年,世遗成功申报2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武夷山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城市建设提升年”目标和主要任务,依法履行职责。

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1次,讨论并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8项,先后对3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9项,组织办理代表议案1件、建议78件,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人民陪审员87人次,补选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2名,武夷山市人大代表6名,圆满完成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报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精心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权,推动社会事业平稳健康发展;高度重视代表工作,有效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新时代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陈先珍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常委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重大事项决定权行使需要进一步落实;监督工作实效需要进一步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联系代表、联系选民工作有待进一步提升等。我们将虚心听取代表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认真加以改进。

谈到新一年的工作安排,陈先珍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武夷山市委领导下,紧扣“创新突破年”目标任务,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陈先珍要求,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提升政治站位,着力推进人大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要优化服务管理,着力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陈先珍说,各位代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重托,是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人大及其常委会定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励精图治,守正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肖坚盛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勇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