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
2020-01-22 09:38:0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月21日,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副市长裴福海、吴伟、彭秀莲、高建民、黄崇跃、刘铠维、范震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习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不可麻痹大意。市卫健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相关知识,及时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高群众健康防护意识。市疾控中心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和疫情监测,加强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的监测。市爱卫办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规范集贸市场管理,大力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减少呼吸道传染病传播。交通、机场、公安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做到信息互通。

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共同把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做好。要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加大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要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旅游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要全力以赴狠抓重点专项工作,特别是节日期间“两违”、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精神,把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力以赴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等制度。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及早谋划部署节后重点项目复工计划安排,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