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人
2020-02-11 15: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中新社伦敦2月10日电 (记者 张平) 英国公共卫生部10日发布公告,英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例,较前一日4位患者翻倍增至8位。

英国公共卫生部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称,当日有3男1女患者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4位患者均在法国一度假滑雪场被传染,是先前英国第3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此前,英国境内已确诊病例4人,其中2位为中国留学生母子。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已将该疫情的公众风险从“低”上升至“中等”风险。为确保英国准备充分应对新冠病毒,缩短从取样到确诊的时间,已在英国全境紧急启用12个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已将检测能力从每天测试100多人次提高到1000人次以上。

英国多个机场内采取了高级监控措施,在世界航空枢纽之一的希思罗机场设置了公共卫生专家团队,以帮助所有来自发生疫情国家和地区身体感到不适的乘客。

另外,目前英国境外已确诊7例英国籍患者,分别为法国5例,西班牙1例,远在日本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1例。(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