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致敬疫情中的最美环卫人
2020-02-12 10:46:3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有困难,党员上。”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一开始,环卫处考评组组长胡光福,就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按照环卫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布置的任务,胡光福负责城区南、北片保洁公司一线环卫工人口罩发放、体温测量等个人防护和我市城区生活垃圾桶、果皮箱、公厕、快保车等环卫设备每日消杀以及废弃口罩收集桶设点、规范收集处置工作。

他每天战“疫”在一线,和全市五百多名环卫工人接触,对一线环卫工人口罩发放、体温测量进行细致督查,每督查一位工人,就做一次宣传,很多环卫工人年纪较大,刚开始的时候防护意识淡薄,发放的口罩不是揣在口袋里不戴就是挂在下巴处没有挡住口鼻,每到这个时候,他总是耐心的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细心教会工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作业过程中正确防护。有一天,他督查中发现一名管理员工作不认真,忘记了给一名工人测量体温,他马上对这名管理员进行教育批评,告诉这名管理员,我们的工人自我防护意识差,你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兄弟一样,从自己最基本的工作入手,给他们予以最贴心的关爱。

正月初一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在他带领下,市区主次干道、主要街区、物业小区共选点设置了50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城区42座公厕一日2次消杀累计1100次,果皮箱、垃圾桶累计消杀2.1万个,通过他认真负责的工作,环卫工人体温测量率达100%,口罩发放率达到100%。白天繁忙的工作后,作为党员自愿者,晚上还配合花桥社区开展群众劝导、执勤工作。他时刻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将习主席“生命重于泰山”话牢记在心里,在疫情防控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将每一位环卫工人身体健康时刻放在心上。

 面对疫情,作为城管人的一员,邓宏明、胡光福他们只是众多城管人和环卫工作者的缩影……

      其实,每一位城管人都坚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持一线行走、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发扬着城管精神,贡献着城管力量,让城管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着,自豪而有力的飘扬着。

1  2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