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市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03-11 10:41: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3月10日上午,南平市新冠肺炎康复者余先生经各项检验合格后,来到福建省血液中心完成恢复期血浆的采集,成功捐献血浆400毫升,他也是我市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治愈者。“感谢社会的关爱,感恩医护人员的付出,如今我顺利康复了,也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余先生说。

康复者余先生是湖北省孝感市人,1月23日,他从武汉驾车返回浦城妻子家中,1月25日出现发热,就诊于浦城县医院。1月27日晚,转入南平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重型。余先生入院后,医护人员对他精心救治、精心护理,余先生病情持续改善,于2月9日治愈出院。

“在医院的十多天里,我见证了医务人员的艰辛与不易,见证了医者的担当与操守。”余先生表示,隔离病房里面的医生护士很辛苦,每天要穿多层防护服,汗水把衣服都浸湿了。“医护人员由于长时间配戴防护目镜,眼镜总是雾蒙蒙的,给操作带来了很多不便,但他们克服种种困难,精心为我治疗护理,为我们服务,我真的很感动。”临出院前,余先生执意出资一万元为医院购买一次性防护用品,医护人员一再婉拒。2月14日,他了解到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血浆能用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立即联系南平市第一医院,表达了捐赠意愿。

目前,余先生治愈出院已一个月。前期,南平市第一医院为余先生进行了CT、血项、咽试子等检查,并对捐献者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经专家评估,康复者余先生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且康复出院时间14天以上,无经血液传播疾病,无其他基础性疾病等捐献条件。

“康复者捐献血浆后,不用额外补充营养,合理饮食适当补充水分即可,24小时内不做剧烈运动,注意休息,很快就可以恢复。” 南平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蔡剑锋介绍。

截至目前,南平市第一医院收治的2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已有多位出院患者表示,愿意捐献血浆,为救治重症患者出一份力。(林奥 张晓琴)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