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将投资56.8亿元,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
2020-03-11 11:32:0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切实提升改善城市面貌,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早日实现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目标,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城市建设攻坚战,通过2-3年时间,着力推进一批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项目。

城市建设攻坚战将按照“改造老城、完善功能,开发新城、拉开框架”的思路,重点实施“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景城融合、安居保障、管理升级”六大工程,第一批安排项目52项,估算总投资56.8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9.3亿元。

规划提升工程将进一步的优化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编制专项规划、塑造城市特色风貌。

基础设施工程就是要优化城市交通路网。加快老城区道路提升改造以及武夷大道六期等在建项目建设,启动次干道改造,抓紧开工城市西快线等项目建设,规划建设城市东快线,使城市路网更优化、更顺畅。同时,要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市区、度假区市政主干网及北城片区等区域的供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加快建设燃气管网建设。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提升废弃物处理水平和城市公厕建设水平。

公共配套工程则提出了,要完善公共交通、文教卫体、商贸超市等配套。推进公共停车场智能化建设,缓解老城区、度假区停车难问题。完善四中心一广场公共文化场所配套设施,推进实验小学茶场新校区等教育项目建设。引进大型商贸综合体及大型超市,建设一批农贸市场,规范商贸网点经营,解决“乱停车、乱摆摊”问题。

景城融合工程强调,要打造城市门户,实施高铁北站等地的景观提升及绿化彩化工程,提升门户形象。进一步的丰富市民休闲,整体提升小武夷公园规划建设水平,推进崇阳溪漫步道等场所的改造提升,让市民休闲、健身有去处。同时,要改善城市面貌,加快城市主干道两侧的土地收储、整治绿化以及沿街建筑立面改造,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安居保障工程就是要加快安置房建设,加大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出商品房开发。

管理升级工程提出要加强卫生保洁、加大两违整治、打造智慧城市、强化质量监管。

通过这六大工程建设,力争2至3年的时间,补齐我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短板弱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市道路更加顺畅、环境面貌更加整洁、功能配套更加完善、综合管理更加高效,城市辐射带动和支撑作用明显增强。(李健 徐超 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