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0-04-01 21:54:1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3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副主任罗建斌、马素花、叶旭东、王德兴出席会议,副市长黄崇跃,市监察委、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向市政府交办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收到的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副市长黄崇跃表示,市政府将在认真总结以往办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基础上,从改革完善政府决策机制、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推进依法治市、依法行政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代表意见办理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强化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协调,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把问题解决得更好,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我市认真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健全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和监督执法力度,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还存在污水处理,垃圾、危废处置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综合协调协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机制有待加强等问题。为此,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持续加压,迎难而上,健全完善机制,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同时,加大对环境保护资金投入力度,加快补齐环境治理短板,努力实现我市经济发展“高素质”和生态环境“高颜值”。

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要求,市检察院要认真落实司法改革各项举措,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大力加强民行检察工作。要认真抓好民行检察队伍建设,结合武夷山的实际情况,狠抓队伍政治业务素质,配齐、配强民行检察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任命陈爱宾为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随后,陈先珍向新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根据《武夷山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的规定,新任命的人员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