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四级人大代表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4-02 22:02:2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教育界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市领导陈先珍、林方、马素花参加调研。

陈先珍一行先后到二中、一中和新丰小学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所学校都体验了入校体温观测门和红外热成像测温仪系统,实地查看留观室、医务室、学生宿舍、学生餐厅、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防疫工作流程、留观措施、防疫物资储备、体温检测设备、学生住宿条件、餐厅就餐环境等情况。

座谈中,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的准备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级代表就当前线上教学、防疫物资、校园周边交通、专业消杀人员和校医紧缺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就校医不足问题现场回答人大代表的建议,并提出了下一步可行性的指导性意见。

针对目前学校防疫物资短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要求,工信部门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开学后口罩等防控物资的供应问题。他表示,二中、一中和新丰小学三所学校及市教育部门的防控措施得力、准备充分,师生信息排查准确及时,各项开学复课方案很细、很实、可操作性强,下一阶段各部门要协调配合,争取家长支持,使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确保学校按上级规定的时间准时开学,做到万无一失。(吕峰 袁旺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