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部召开《一诺无悔》学习交流会
2020-04-28 20:16:5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的纪录片《朱熹》让沉睡在历史中的朱子理学变得更加鲜活、生动,片中探讨了在新时期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武夷山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热潮。

朱熹在武夷山成长、治学、著述、传教,朱子理学在武夷山孕育、发展、成熟、传播,作为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朱子文化对武夷山意义非凡。近年来,我市把深入挖掘朱子文化深刻内涵、时代意义与增强文化自信相结合,常态化举办敬师礼、成人礼、祭祀礼和朱子婚礼,策划教育教化活动,培育书院文化品牌,积极推动朱子文化普及、保护和活态传承。

4月28日,武夷山市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诺无悔》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并结合城市建设攻坚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初任政和县委书记时的廖俊波,经过一番考察后发现长期以来政和县城乡发展欠账不少,他决心改变城乡面貌,将政和建成一座有归属感的城市,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时值武夷山市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的攻坚时期,指挥部党员干部们收看电视剧后,备受鼓舞,表示将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全身心投入城市建设攻坚战中,为建一座让群众有归属感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遗憾、感动、敬佩”,工程建设部组长陆光明观看后,一边惋惜着廖俊波同志的逝去,一边感动于他的“公仆”“铁人”精神,他表示将沿着廖俊波同志的足迹行路致远,砥砺前行,在闽北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去完成他未完成的梦想。

综合协调部副组长陈军数次在电视剧中找到了廖俊波精神对于当下工作的指引,“廖俊波当年上任政和县委书记后,苦干实干,接连创造了‘政和奇迹’‘新区速度’,在我们城市建设项目推进的过程中,要学习廖俊波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他说:“廖俊波的精神说明我们只要坚定信念,就可以在城市建设攻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切实推进武夷山城市更美丽更宜居”。

此次交流会共收集心得体会18篇,武夷山市委副书记、指挥长涂桦忠表示,城市攻坚战指挥部的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以廖俊波为镜,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项目设计、建设、征迁等方面,要持续加强攻坚力度,做到只争朝夕干、扭住重点干、高质高效干。(王怡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