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行李箱的滚轮声又响起来了
2020-05-06 21:55: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咕噜咕噜……”3日中午,位于武夷山市南源岭村的茶匠民宿,两名游客拖着行李箱推门而入。

“老板,我们是在携程网订的房间。”老板金圣洁核对订单信息,引导客人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健康码,登记信息,办理入住手续。“这里的客房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已经全部订满。”金圣洁笑着对记者说,最近,行李箱的滚轮声又响起来了。

南源岭村被誉为“武夷民宿第一村”,离景区南入口仅5分钟车程,是散客和自驾游游客的集中地。此前受疫情影响,169家民宿全部歇业。自上个月开始,这里的民宿分批重新开业。

据介绍,南源岭村的民宿全面停业两个多月的时间,业主经营压力比较大,好在村里大部分房东主动延期收房租。同时,相关部门组织民宿业主开展卫生知识培训,指导他们做好开业准备。4月17日,茶匠成为第一批重新开业的民宿之一。“五一”期间,南源岭村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民宿产业也逐步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为招揽更多游客,不少民宿的主人在“特色”上做文章。十二月山舍客栈的主人林珊珊就给自家的民宿注入四季主题元素。十二月山舍偏居一隅,环境清幽,风光旖旎。客栈把十二个月的季节特色融入十二间客房布置,让每间房都有自己的亮点。“我们客栈是‘武夷山十佳精品民宿’,‘五一’假期,客栈入住率达80%。为了吸引游客,我们还依托民宿后山的茶园和茶厂,推出体验采茶、制茶项目。”林珊珊介绍。

夜幕降临,店铺招牌、房前屋后花圃彩灯亮起来了,人流车辆涌动、美食飘香令人垂涎……又是一个充满烟火气的夜晚。(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