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有亮合作社:发展绿色产业 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05-07 19:32:1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上梅乡首阳村有亮合作社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推进长效绿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

眼下正值春耕的农忙时节,在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基地内,工人们正忙着翻地、除草,做足蔬菜种植前的前期工作。瓜果大棚里,工人则对火龙果的枯枝、弱枝进行修剪。基地种植火龙果、百香果、西瓜等水果及各类时令蔬菜,采取“传统+现代”的套种模式种植绿色无公害果蔬,并利用生物防治病害的方式,确保产品绿色、安全。近年来,基地不断引进新品种和新种植技术,改变种植结构,有效增加收入 。

同时,合作社突出产业脱贫,注重政策扶持,在增收与保障上狠下功夫,真正让绿色扶贫产业成为困难群众摆脱贫困、实现村集体增收致富的主渠道。农忙时节聘请了当地贫困农户50余人,合作农户100余户,带动当地老区群众和村集体进行增收。(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