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街道:真心换民心 实干促发展
2020-05-11 19:00:5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了全面提升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面貌,武夷街道全力配合推进城市建设攻坚战,勇挑重担,动真碰硬,以实干促发展,高质高效推动城市建设攻坚。

建队伍、定方案,深入一线“促攻坚”。武夷街道坚持“五个一”,即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张作战图、一张时间表、一抓到底的攻坚总基调,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项目总指挥,抽调街村精干力量15人,组成城市建设攻坚工作组。以“深入一线抓落实,现场办公解难题”为纲领,召开会议20余场,明确加快推进公馆安置区建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总方向。制定《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并取得涉及公馆安置区的146户被征迁户同意,顺利推进公馆安置区建设,有效促进大王峰路(千禧酒店—上埔大桥)提升工程征迁工作。

讲策略、重宣传,攻坚克难“勇担当”。大王峰路提升工程是改善城区、度假区互通主要道路现状的重点工程,许多村民以房屋地理位置优势为由不同意征迁。武夷街道攻坚工作组采用“等”“守”“找”“磨”的策略,分为3个小组,入户共达500余次,耐心讲解政策,宣传政府为家乡建设发展的决心,以真情实意“暖民心,解民忧”。村民逐渐从抵触情绪到同意征迁。利用“双联双评”机制,以党员带头主动拆除安置区范围内旧房的垂范作用,带动所联系的村民拆除旧房,目前武夷街道公馆村60余名普通党员,主动联系550户村民,形成了“干部带头、党员齐心、村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分类别、解民忧,精准施策“破难题”。为有效突破拆迁难题,攻坚工作组迅速摸清所有拆迁户的底数并登记造册,共登记造册121户,建立了“一组一户一册”。针对每一户不同的情况,制定相应策略做思想工作。对确有家庭困难,能够帮助解决的问题“一篮子”予以解决,帮助10户拆迁户找过渡房,解决搬迁、生活用水、用电等问题18个。逐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顺利做通5个“顽固”征迁户,使大王峰路(千禧酒店—上埔大桥)提升工程征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止目前,坐落在大王峰路旁的11户旧房已基本拆除,拆除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拆除安置区内房屋28栋,拆迁面积约11200平方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