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代表委员风采】林绍彬:筑牢基层医疗网底
2020-05-14 14:5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5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1月底以来,作为医疗卫生界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绍彬坚守岗位,投入战“疫”第一线,还带头撰写了关于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安全复工复产的社情民意信息。

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是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林绍彬一直为之鼓与呼的议题。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林绍彬提出了《破解村医队伍建设难题 筑牢基层医疗网底》提案。提案指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仍存在人员不足、质量不高、待遇偏低等问题,建议多措并举破解村医队伍建设难题。

结合该提案的办理落实,在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综合考虑乡村医生工作情况、服务能力和服务成本,通过“乡聘村用”“乡村一体化”等方式,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推动解决养老问题,拓宽乡村医生职业发展空间;在村医管理机制方面,进一步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重要任务之一,专项支持9个试点省份开展人工智能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应用项目。

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地方严格执行基本公共卫生补助和基本药物补助经费有关拨付、使用、管理等政策,规范经费拨付流程,保障乡村医生合理收入待遇;推广广东、甘肃等地开展“乡聘村用”“乡村一体化”的改革经验,从深层次解决乡村医生收入待遇、养老保障问题;同时,引导乡村医生早参保、多缴费、多积累,提高其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不断提高包括乡村医生在内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