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艺术创作者到我市开展 “张山头红军墓群”话剧、电影创作采风
2020-06-24 21:48:1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及星汇天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艺术创作者一行到我市进行张山头红军墓群题材话题、电影创作采风。市领导彭秀莲、金文莲参加活动。

创作采风期间,采风团与我市相关专家学者召开采风座谈会,详细了解张山头红军墓情况,并围绕如何说好红军故事,大家各抒己见,共商共讨。采风团一行还深入张山头红军墓群、中医院、炮台等遗址、实地走访洋庄乡长涧源阻击战纪念地、坑口红军街以及上梅暴动遗址及陈列馆,感受当时战争年代的革命氛围,并与当地村民座谈,详细了解张山头无名红军墓葬群以及武夷山苏区红色文化。

据了解,武夷山是原中央苏区县,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革命发源地,是福建省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最早建党和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这块洒满革命先烈鲜血的红土地上,先后发生了上梅暴动、赤石暴动,诞生了中共闽北分区委和闽北分区苏维埃政权、中共福建省委以及红十军两次入闽作战等重大历史事件。革命战争时期,先后有1.2万余优秀武夷山儿女参加红军游击队,有4000多人牺牲,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张山头1000多座无名红军墓,便是武夷儿女为革命舍生取义的最好见证,是武夷山苏区这块红土地上鲜活的红色革命教材,是中国革命的精神地标。(王鹏靖 杨睿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