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松溪溪畔村:村庄美起来 生活好起来
2020-07-09 11:44: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修的亭桥错落有致,硬化的道路横穿村庄,公园淡淡的栀子花香阵阵袭来……6日,走进松溪县祖墩乡溪畔村,一幅美丽、温馨、祥和的画卷徐徐展开。

“村子现在越来越干净、越来越好看了,不比城里差!”溪畔村村民陈德春自豪地说,这些年,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

溪畔村是祖墩乡的南大门,全村共5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1305人,辖区土地总面积15669.8亩,其中林地面积7550亩、耕地面积1180亩、毛竹面积1250亩,部分为山垅田,村民收入主要靠烤烟、毛竹、水稻。由于该村产业单一,人口分散,外出务工人员较多,限制了村庄发展。

溪畔村党支部书记曹连枝说:“近些年,在政策帮扶和各单位支持下,村里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以村部建设为中心,向四面辐射,涵盖道路硬化、公园建设、亭桥新修、移风易俗……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溪畔村通过实施“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进行农房立面改造、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建设,并强调村干部职责、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发展合力,促使项目落地。

此外,村里还积极对接帮扶单位,向省、市、县争取资金100万元,重建村部,建设广场、凉亭等,购买LED显示屏、简易健身娱乐器材,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活动场所。现在一到晚上,“去跳舞”“去走走”已成为村民口中的高频词汇。

“我们回老家吧,家里现在也可以赚到钱,也方便照顾老爸老妈了。”不久前,村民伊仁祥带着妻子严仁秀回乡创业。“现在,村里环境越来越好,返乡回村创业的人越来越多,村干部带着干,放心。”伊仁祥说。(林清辉 柯儒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