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省防指工作组到我市指导暴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0-07-10 21:32:0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防范暴雨工作组,到我市开展暴雨防御指导工作。市领导裴福海陪同调研并汇报防汛抗洪有关工作。

由省水利厅副厅长黄明聪带领的工作组一行现场检查了我市伞街水厂、洋庄乡大安村等受灾严重区域,并慰问受灾群众。伞街水厂因上游河水突发性暴涨,河水漫入泵房,出现短时间停止供水,目前正在抢修,并已启用备用水厂。

随后,工作组在市防汛指挥部召开防范暴雨工作会商会,对我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等有关防范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武夷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深刻分析受灾原因,对症下药作出整改,及时进行除险加固;要做好监测预警,加大巡查排险力度,妥善做好群众安置转移工作;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对受灾区域开展全面的排查,加快清理抢通塌方、水毁道路,抢修电力、用水、通信,严防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科学调度水位,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及队伍准备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7月8日至10日,全市遭遇大暴雨,强降雨造成洋庄乡以及市区石雄社区等多地被淹,截至10日上午8时,已紧急转移人口2684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343.9万元。(吕峰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