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阳:“露天影院”回乡村
2020-07-27 11:14: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架幕、接电、布置音响、调试流动放映设备……23日傍晚,在建阳莒口镇镇中心广场,公益电影放映员兰建松和助手一起忙着布置“露天影院”。离19点30分的放映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便有不少村民早早地过来占座。

本月初,建阳区重启文化惠民公益项目,陆续恢复了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并利用播放电影的时机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防疫防控常识、防诈骗技巧等知识,让乡村的夜晚“有声有色”。

兰建松今年56岁,从事公益电影放映已经三年。公益放映“重启”20多天以来,他驶着自己黄褐色小汽车,带上电影放映设备,跑遍了辖区内几十个行政村。“我要把好电影播放给老乡看。” 兰建松说,他热爱这份工作,三年来,不仅自学了与放映相关的知识,还自费添置了幕布架、笔记本电脑等影像设备,用于提高群众的观影感受。

为了让村民保持安全距离,兰建松每隔一米就摆放一个小椅子。电影开场,屏幕前很快坐满村民,这些村民说虽然在家也可以上网看电视,可是出来跟大伙一起看露天电影,不仅热闹,还能感到久违的快乐。(伊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