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干部读书班|张建光讲述世界遗产和武夷山
2020-07-27 20:10:3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23日晚,第三十七期武夷干部读书班如约而至,原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在市民广场“多功能音乐厅”为400余名读书班学员作了题为《世界遗产和武夷山》的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市政协主席杨永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建光围绕世界遗产的含义、武夷山的“世遗”之路、“世遗”申报成功的启示、“双遗产”武夷山的发展方略等方面,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一幅幅图片,讲述了老一辈武夷山人以“举全市之力、做世纪一博”“不成功就跳大王峰”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风餐露宿,日晒雨淋,夜以继日,整治建设线网下地70公里、新开公路15公里、整修公路153公里,拆除房屋400余个、面积14万平方米,搬迁安置2008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张建光回忆起申遗成功的场景时,深有感触。他用质朴、动情的话语,深深吸引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老一辈武夷山人“抢抓机遇、尊重科学、艰苦奋斗、群众路线、无私奉献”的“申遗”精神也激励着新时代武夷干部,讲好“申遗”故事,传播“申遗”声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四个高质量”和“一攻坚两行动”等中心工作而实干拼创、矢志奋斗。(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