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知名画家实地采风 创作“万里茶道”大型美术作品
2020-08-06 21:00:3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来自省画院、省美协的知名画家走进武夷山,开展“万里茶道”大型美术作品创作采风活动,为我市“百名画家画武夷”活动添彩。

画家们先后实地考察了万里茶道起点下梅村、瑞泉岩茶博物馆、香江茗苑茶文化观光园、茶叶总厂、星村茶叶运输码头等地,深入了解武夷岩茶的制作工艺、水陆运输茶叶的历史和当年商贸往来的具体情况,为创作8米长的巨幅水墨画积累素材。

万里茶路是继丝绸之路之后中国又一条重要的国际贸易商道,武夷山下梅村是万里茶道的起点,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落建于隋朝,至今保存着70余幢明清时代的古民居以及许多和茶叶有关的古迹和故事,是古代茶叶商贸经济的重要见证。画作以下梅村为背景,将通过不同场景和人物造型组合,用艺术语言再现万里茶道起点的繁荣景象,让观众在欣赏中走进历史,使画作成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反映武夷茶事的代表性作品,彰显武夷山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张筱惜 叶燊)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